道法自然

只想口嗨。

【羽慕】加油(上)

*情人节甜饼

*he但不知道啥时候写完

@爱皇马的少司命 师生梗点文



(一)

慕少艾是霹雳中学的语文老师,同时兼职校医。其实相对于待在语文办公室,他更喜欢一个人窝在医务室里,懒散的啜两口水烟,在一片轻雾弥漫中,透过窗子,看向操场上正跃动的青春。

这是开学的第一天,他避开校方每年一次的高三教师动员大会,悠悠闲闲地倚在软椅上,吸着味道并不重的水烟。

在慕少艾享受片刻安宁时,医务室的门突然被人敲开,门外站着的,是一位垂头丧气的少年。男生的班主任走进来,在轻声细语的跟慕少艾交谈数句后,便推门离开,只留下仍站在门口的那个安安静静的少年。

“呼呼,羽仔,别那么沉闷的杵在门口呀。”

慕少艾依然不轻不重的啜着水烟,又偏头瞧两眼操场上正在打球的青年,进球的欢呼声乘着喜悦,就这么轻快地飘进医务室里,打破安静到有些尴尬的空气,

“别叫我羽仔。”

少年原本就藏着忧愁的眉又皱深了几许,他抬头看了看半隐于烟雾中的慕少艾。

 

(二)

慕少艾从羽人非獍班主任口中得知,这个孩子有些轻度抑郁,平时也不爱开口,是块闷声作大死的材料。班主任担心羽人这样的性格会影响到最后几个月的高考冲刺,所以才带他来找慕少艾的。

果然没有辜负慕老师的期望,羽人非獍倔强的将沉默进行到了早自习下课。

“唉呀呀..虽然老师也还想陪你一起同沉默作斗争,不过很可惜,我下节还有课。回见,羽仔——”

慕少艾似乎是故意将最后那声“羽仔”拖得很长,他路过羽人非獍时,还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离开时还不忘留给羽人一个明朗的笑。

羽人非獍对着已经关上的门愣了愣,脑袋里还留着方才慕少艾那个温暖的笑。

草药的味道很好闻。

羽人非獍如是想。

 

(三)

大概世界就是无巧不成书,当羽人非獍踩着上课铃声走进教室时,刚好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“虽然不该在这个关键时期中途换人,不过大家体谅一下已经阵亡的素老师,呼呼,在不足一百天的日子里,大家一定会跟老人家一起加油的,你说是不是,刚刚进来的那位同学?”

羽人非獍还没碰到椅子的手顿了顿,本就未松开的眉皱的更深了,但他抬头凝视慕少艾片刻,几乎是微不可闻的开口:

“嗯。”

前桌的愁落暗尘突然回头一脸惊恐的看了一眼羽人非獍,又扭头回去给燕归人丢了一张纸条:我觉得羽人可能开窍了。




(谢谢阅读,喜欢的话请让小红心变红喔——)

评论(4)
热度(20)
© 道法自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