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法自然

只想口嗨。

【恨网恨】生死

*开放结局,留给大家自己脑补吧(其实是我写不下去了,有点难受。

*左右无差,不带cp滤镜也可。







1.

黑白郎君死了。

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,雨敲在地面上,喧闹;落在江湖里,寂静。

 

2.

“南宫……贤弟。”

白衣老者的声音苍老却温和,静静地伫立在原地,除了“南宫贤弟”四字之外,他再也说不出什么别的话。

这四个字,饱含太多滋味。

老者在黑白郎君墓前斟上酒,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,终是无言而归。他一身白衣,行的却是缓慢而萧索。

“小……”

“够了,史艳文,回去吧。”

罗碧搀着史艳文慢慢往回走,实际上他们也是在互相搀扶。

史艳文刚刚想问的是,为什么罗碧一句话都没讲。

但这是个心照不宣的答案,已经五十年了,藏镜人和黑白郎君当年对招惊世,笑声同样桀骜不驯、洒脱豪迈,又或是天地不容客奔波武林,黑白郎君对上阎王鬼途。

五十年过去,藏镜人不再,天地不容客又归于天地,罗碧却还是罗碧。

过往就像是雨入江湖,可以泛起涟漪惊动记忆,但最后却避不了水归无波。黑白郎君是藏镜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对手;是罗碧过去里,值得钦佩的故人。此刻无言,已是最高的奠念。

就像罗碧不去问史艳文,为什么只说得出“南宫贤弟”四个字一样。

 

3.

来祭拜悼念的人很多是年逾古稀或期颐的老人,但很多人都跟史艳文和罗碧一样,没讲多少话,或者沉默很久之后就回去了。

 

4.

有人问:

“这里埋的是谁啊?怎么会葬在不归路呢,多不吉利。”

“他叫黑白郎君…”那人顿了顿,“不,是叫南宫恨。”

 

5.

没人知道黑白郎君是怎么死的,也没人知道是谁够格安葬了黑白郎君。黑白郎君是传奇,所以好像他的死也应该成为传奇,成为流传江湖的谜题。

但也许,黑白郎君南宫恨只是老了,也许他早就死了,只是今天才有了墓碑。

 

6.

又下雨了,雨落到不归路上,激起的是化成尘埃的血腥,是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无数场厮杀。

在电闪雷鸣时,好像在这里战死过的人又重新归来,带着消失不了的战意叫嚣呐喊。黑白郎君的墓碑此时,竟也迸出一丝活气来。

“黑白郎君。”

——哈哈哈哈哈,网中人,你已亲手挖下你的墓穴,刻好你的墓碑,你的铭文,就是黑白郎君……

“永远的手下败将,就算复生,你也只会再死一次——”

——是这样吗?

——是这样吗?

——是……这样吗?

网中人问,是这样吗?

他亲手挖下南宫恨的墓穴,刻好南宫恨的墓碑,却没等到黑白郎君从墓穴里突然冲出的那一刻。

不归路,只有雨声,还有雨落在墓碑上的声音。

“南宫恨,你败了,这次是你彻底败了。”

 

7.

不知道蜕变了多少次的网中人也不明白,为什么在自己亲手斩断羁绊后依旧记得昔日宿敌的名字。

可能是时间太久了,久到这个人的记忆没办法轻易消除,连蜕变大法亦无能为力。

他坐在黑白郎君的墓前,突然想起了很多事,本该遗忘的记忆突然清晰,过往居然历历在目。

像是滂沱大雨,在网中人的心里,掀起惊涛骇浪。

 

——我为战斗而生,为战斗而死,注定无法进入轮回……

“…你死,我依然活在痛苦的世界里。”

——你要承担我的痛苦,这是你欠我的!

 

网中人愕然,他居然也可以将那么久远的记忆寻回。

他摘下面具,慢慢抚上自己的双眼。

 

“抱歉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6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道法自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